临床医学成为我校首个进入ESI百分之一的学科!

2021年11月12日 09:02  点击:[] 来源 :医学院   

2021年11月,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公布了《基本科学指标》(ESI)最新一期排名情况(统计从2011年1月1日到2021年8月31日的数据)。从公布的学科排名中,共有内地高校353所进入ESI1%,我校为新晋的8所高校之一,具体学科领域为临床医学,这标志着湖南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的学术影响力达到了全球所有在临床医学开展研究的机构影响力的前百分之一。

据了解,ESI 是当今普遍用以评价大学和科研机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的重要指标。该指标以10 年为1 个周期对全球所有大学及科研机构的SCI、SSCI 论文及其引用情况等进行统计和比较,按论文总被引次数排列在前1%的学科方可进入ESI 学科排行,给出排名进入全球前1%的大学及科研机构的排序,每2 个月公布1 次。

经SCIE 数据库检索,湖南中医药大学10 年来发表的临床医学学科相关文章1908篇,总被引次数达18250,均篇被引次数9.56,高被引论文数18。